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伊朗称坠机客机黑匣子不会交给波音 乌克兰未接受“技术故障”定性

2020年01月09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其宣布组建针对事故的调查委员会的声明中也称,将“处理所有可能的事件版本”
德黑兰时间1月8日清晨5点44分,一架乌克兰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机场外坠毁。图为坠机现场。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德黑兰时间1月8日清晨5点44分,一架乌克兰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机场外坠毁。这是一架属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客机,编号PS752,坠毁时距离它从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仅过了大约两分钟,经过搜救,已确认机上177人全部遇难。

  此前仅数小时,伊朗刚刚对位于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发动了第一波导弹袭击,此后数小时又发动了第二波袭击。在美伊局势一触即发之际,这起空难的背景格外敏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