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伊朗承诺配合乌克兰查明空难原因 乌方列出四种可能情境

2020年01月10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克兰政府组建的国家调查委员会公布了四种可能情境:伊朗的包含Tor防空导弹系统在内的防空导弹,对飞机进行了打击;飞机与无人机或其他飞行物体的碰撞;由技术原因导致的发动机破坏和爆炸;由于恐怖袭击导致飞机内部爆炸
据美国媒体引述美政府消息人士透露,1月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发生的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越来越多的证据正在指向飞机系伊朗防空导弹击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据美国媒体引述美政府消息人士透露,1月8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发生的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越来越多的证据正在指向飞机系伊朗防空导弹击落。

  美国媒体《新闻周刊》(Newsweek)与CBS新闻几乎同时报道了这一进展:美国军方官员在调取了当天雷达和卫星数据以后得出了结论。CBS称,卫星侦测到了两枚导弹发射,随后发生了一次爆炸,并认为击落这架客机的防空系统可能为SA-15,《新闻周刊》则称,击中飞机的是俄产Tor-M1地对空导弹系统,在北约则被称为Gauntlet。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