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多国关闭边界防疫 英政府称“强遏制”解封后恐反弹

2020年03月14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谭德塞呼吁欧洲各国采纳激进的措施,以及社区动员,限制社会接触等来阻止疫情蔓延。他尤其强调:“不要就让火这样继续烧下去。”
2020年3月12日,意大利罗马,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在药店外排队。世卫组织在3月13日宣布,欧洲已经成为新冠肺炎这一全球大流行病的“震中”。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卿滢 田佳玮)世卫组织在3月13日宣布,欧洲已经成为新冠肺炎这一全球大流行病的“震中”。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欧洲各国采纳激进的措施以及社区动员,通过限制社会接触等来阻止疫情蔓延。他尤其强调:“不要就让火这样继续烧下去。”

  3月13日,欧洲有多个国家先后宣布关闭边境。这是在高度重视境内各国人员可自由流动的欧盟和申根区内部的罕见情况。

  丹麦政府宣布,自3月14日起封锁边境,一切外籍人员不得进入。捷克也宣布,禁止所有除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外籍人士进入捷克,同时禁止大部分国民离境。斯洛文尼亚也宣布,禁止所有除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外籍人士进入。奥地利则关闭了与意大利接壤的三处陆地边境,禁止所有外籍人士进入,除了能出示在4天内开具的健康证明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