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美加边境将最早重开 特鲁多坚持解禁尚需时日

2020年04月20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拿大新冠确诊病例达33341例,死亡1467例
资料图:特朗普。在3天前的4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例行新闻发布会提到了有关美加边境重新开放的议题。当时特朗普表示,美国和加拿大的关系很好,将对此进行商讨,他还预告,美加之间的边境,将会是美国最早重新开放的边境之一。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原计划在4月21日终止的美加边境管制将再延30天。加东时间4月1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首都渥太华发表讲话,确认了加拿大和美国达成协议,将继续关闭美加边境。

  此前在3月18日,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宣布,暂时限制美加边境之间的的“非必要通行”,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这次美加之间的边境关闭在历史上尚属首次。该协议自东部时间3月21日凌晨起生效。(详见财新网报道:加拿大将投入逾4000亿应急 美加边境首度限制非必要往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