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瑞典新冠R0回落至1以下 宽松管控的代价有哪些

2020年05月07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社会、政治文化相似北欧诸国中,瑞典每10万人口的因新冠死亡人数为22人,这一数据是丹麦的3.14倍,挪威和芬兰的5.5倍
当地时间2020年4月4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民众在户外用餐聊天。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际,瑞典是唯一一个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逆向行驶”的国家。然而,瑞典式宽松管控的背后,也付出了更多生命代价。

  【财新网】(世界说 闵路然 发自斯德哥尔摩)在4月29日的记者会上,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项目组执行主任Michael Ryan表示:“如果新冠疫情成为新常态,那么在许多方面,瑞典代表着一种未来的模式。”

  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际,瑞典是唯一一个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逆向行驶”的国家——不封锁、不禁足,没有强制关闭餐厅、商店和酒吧,也不限制公共交通、不完全关闭学校。4月29日,瑞典公共卫生局发布报告称,瑞典境内的新冠肺炎基本传染数(R0),自4月21日起已回落至1以下。

责任编辑:张希蓓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