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揭英国“三步走”复工路线图 谨防海外旅客倒灌疫情

2020年05月11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将对乘坐飞机从海外到访英国的所有人员,进行14天强制隔离,以避免疫情从海外“倒灌”英国,引发新一轮疫情暴发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地时间5月10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正式公布英国分三步走的“有条件解封计划”。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5月10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 正式公布英国分三步走的“有条件解封计划”。

  在这份路线图中,第一步主要集中在特定行业复工,允许民众户外活动方面。

  英国政府规定,从5月11日起,任何不能在家办公的民众,都可以回到工作岗位,但应该遵守“保持社交距离”规定,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同时约翰逊也说,如果条件允许,还是要尽量留在家中工作。

  截至英国时间5月10日,英国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累计确诊21万9183例,累计死亡31855例。当日新增确诊3923例,新增死亡269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