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新西兰副总理:立即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的错误言行

2020年05月11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致力于同新西兰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但我们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任何人都不应抱有幻想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5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为支持非洲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津巴布韦、刚果(金)和阿尔及利亚三国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分别由湖南省、河北省和重庆市卫健委选派。其中,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已于今日上午启程,赴刚果(金)、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将于近日出发。

  中国与非洲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和好兄弟。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艰难时刻,非洲国家向中国提供了宝贵支持。当前非洲疫情形势严峻,中方感同身受,已经并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各种形式的支持和帮助。中国政府已经多批次向非洲国家提供大量紧缺抗疫物资,中国地方省市、企业、民间组织等也纷纷伸出援手。除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外,中国医疗专家同非方举办视频技术交流会近30场,中国援非医疗队在当地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近400场,培训人员2万余人次。中方将继续根据非洲疫情发展和非洲国家的愿望,向非洲国家提供更多抗疫物资,加强中非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领域合作,携手取得抗疫最终胜利。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