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扬言若州长们未能平息事态 或动用美军介入

2020年06月02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6月1日就此事件发声,同时谴责暴力抗议行动,和警方的过度执法。奥巴马还对和平的抗议者进行了赞扬。奥巴马说,大部分的抗议者都是和平的,但一小部分人正在伤害抗议者想去帮助的人们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记者 卿滢 实习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6月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自非裔人士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并引发全美大规模抗争后的首次正式讲话。

  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这场讲话之际,华盛顿警方则在向聚集于白宫附近的抗议民众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以驱散人群。

  特朗普在讲话中,将在弗洛伊德死亡后出现的抢劫和暴力活动定性为“国内恐怖活动”。

  特朗普强调,如果各州州长拒绝动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制止骚乱,那么他将部署美国军队介入,以“现在、立刻”就让已持续六天的多地骚动停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