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新增病例时隔三月又创新高 东京恐输出第二波疫情

2020年07月2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东京之后,大阪、爱知和福冈等日本多地,也刷新了当地单日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但全日本的重症患者人数仍远低于第一波疫情时
当地时间2020年7月21日,日本东京新宿车站附近,人们戴着防护口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7月22日,日本国内新确诊796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这一数据,超过了疫情发生以来此前于4月11日录得的最高纪录──单日新增720例。这一上升趋势也意味着,以年轻感染者为主的日本第二波疫情,正在从首都东京蔓延到各地。

  7月22日的数字攀升,导因于疫情在全日本各大城市进一步的扩大。

  除了大阪的新增病例首次进入三位数区间达121例,爱知、福冈和埼玉三县也纷纷刷新了当地的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