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民航机空中遭美战机拦截 急遽下坠致多人受伤

2020年07月25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架由伊朗马汉航空经营的客机在遭美国战机拦截时,正在执飞从德黑兰至贝鲁特的常规航线
资料图:一架马汉航空的客机。马汉航空是一家总部位于德黑兰的伊朗私营航空公司,但该公司也被普遍认为与伊朗正规武装力量的一个特殊组成部分——直属于伊朗最高领袖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存在关联。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报道,7月23日,一架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伊朗马汉航空客机,在飞至叙利亚南部坦夫地区(al-Tanf)上空时,突然在空中遭到了美军战机的拦截。该客机为了回避碰撞而被迫突然转向,并急剧下坠,造成多名机上乘客受伤。但幸运的是,这架客机最终得以在黎巴嫩贝鲁特国际机场安全降落。

  这是叙利亚领空首次发生类似的客机遭拦截事件。伊朗官媒的报道指认称,按照叙利亚民用航空管理局的说法,上述两架拦截伊朗客机的战机,属于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