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多地强降雨成灾 责怪朝鲜无预警开闸泄洪恶化汛情

2020年08月0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统一部长官指出,尽管当前韩朝政治和军事关系已陷入僵局,但在人道主义层面和保护边境地区居民安全等问题上,韩朝之间理应保持基本的沟通
当地时间2020年8月6日,韩国首尔,一名男子眺望着首尔中部暴雨后暴涨的汉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受2020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与中国毗邻的朝鲜半岛已连续数日遭遇强降雨袭击。在韩国,暴雨已在多地引发洪水、泥石流,截至8月6日,台风在韩国已造成16人死亡、11人失踪。

  朝鲜虽未对外公开受灾详情,但朝鲜政府已成立了“中央水灾防治联合指挥部”的应急指挥体系,对各地可能进一步扩大的灾情严阵以待。

  在近来韩朝政治军事关系趋冷的背景下,此轮暴雨期间,韩国和朝鲜尚未达成抗灾救灾的合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