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大选后示威持续发酵 卢卡申科挑战者流亡立陶宛

2020年08月12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抵达立陶宛后发布的视频中,季哈诺夫斯卡娅敦促支持者“不要与警察对峙,不要在广场上聚集”,并称离开白俄罗斯的决定完全是自己独立做出的
当地时间2020年8月9日,白俄罗斯明斯克,选举结束后,当地爆发抗议冲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因质疑和不满白俄罗斯现任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8月9日的大选中赢得连任,白俄罗斯多地连日上演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活动,示威者与安全部队之间不断爆发激烈冲突。

  但就在这场抗议活动愈演愈烈之际,卢卡申科的主要竞争对手、得到许多示威者拥护的白俄罗斯反对派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Svetlana Tikhanovskaya),却突然在8月11日宣布,她本人现已离开白俄罗斯,目前身在邻国立陶宛境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