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挑战六连任 反对声浪较往届选举上扬

2020年07月29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三名对卢卡申科较具威胁的反对派挑战者,被选委会驳回了注册参选的请求。而他们的家属和竞选干部在这三人分别入狱或流亡后,已决定彼此合作,继续挑战卢卡申科
资料图: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7月28日,此前一直淡化新冠疫情威胁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突然宣布,他本人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但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并且目前已经痊愈。

  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Belta)报道,卢卡申科是在7月28日于首都明斯克视察内务部所属部队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当时,一度声音出现嘶哑的卢卡申科先是向在场的军人致歉道,“我为自己的声音道歉,最近我不得不说了很多话。”他紧接着说,“但最令人惊讶的是,今天你们看到的是一个成功地站立着从新冠病毒中生存下来的人。昨天医生得出了这个结论——没有症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