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马拉松抗争或速战速决?白俄罗斯朝野的不同盘算

2020年08月25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抗争者所持的“白红白”旗帜和漫长“人链”似乎正在成为白俄罗斯各城市街头的日常。集会现场的气氛日渐轻松,甚至越来越像是一场夏日聚会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3日,白俄罗斯反对派在首都明斯克举行了有10万人参加的大规模游行示威,列宁广场、十月广场、库帕拉广场、胜利广场等地的4处地铁站暂时关闭,以“保障乘客安全”。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白俄罗斯反对派打算打一场持久战。

  刚刚过去的上个周日──8月23日,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再次聚集起数万名抗议者。以航拍照片估计,当天聚集起的人群,至少不低于一周前周末抗议的规模。

  这一次,明斯克的历史地标方尖碑和总统官邸“独立宫”均被军警提前封锁。在抗议者持续行进的过程中,示威与军警最近时只相隔一道铁丝路障。但当群众与军警遭遇之际,白俄罗斯反对派唯一还留在境内的领袖玛丽亚·科列斯尼科娃第一时间站到了铁丝路障前,向所有抗议者呼吁回头:“最重要的,是你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和安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