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目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平稳 正通过谈判处理问题

2020年10月28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将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各领域开放合作,同各国一道为早日彻底战胜疫情、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而共同努力
2020年10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0年10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7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同比下滑49%,流入中国的FDI规模相对保持了韧性。该组织官员还表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吸引FDI规模相较去年同期已呈增长趋势,增幅达2.5%。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外资逆势增长既是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投下的信任票,也是中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交出的成绩单。今年以来,中国两次出台稳外资新政策,发布新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增设3个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全球跨境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中国吸收外资连续6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1—9月,中国实际利用外资以美元计同比增长2.5%,新设或增资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达到574个,一大批大项目在华增资扩产,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和中外互利合作的广阔前景。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