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十问美国大选开票大戏

2020年11月04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使特朗普阵营单方面宣布自己胜选,在各州公布有法律效力的最终计票结果前,各州不会产生选举人团。所以,任何总统候选人自行宣布当选的动作也没有法律效力
选民们到投票站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投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北美时间11月3日晚间)起,美国2020年大选投票日即将进入开票、计票环节。今年的大选有哪些看点、哪些悬念,在紧盯这场开票“马拉松”的同时,又应该如何把握观战节奏,掌握哪些判断选情最终走向的线索?

  问:美国大选是如何选出总统的?

  答:美国总统大选每4年一次,采取“选举人团”制度。

  在该制度下,在全美公民一人一票投出的“普选票”中获得更多总票数者,未必能获胜。谁能当选美国总统,端看谁能拿到美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合计538张“选举人票”的多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