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媒曝特朗普在选后曾考虑袭击伊朗 遭幕僚强力劝诫

2020年11月18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媒称,11月12日,特朗普还曾在白宫总统办公室的一次会议上,向幕僚们询问了关于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军事选项及后果
11月9日,特朗普即宣布解雇此前在撤军等多项议题上与其分歧显著的美国原防长埃斯珀。资料图:美国防长埃斯珀出席新闻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明朗化、民主党籍的拜登被广泛视为美国当选总统后,外界就普遍猜测:特朗普很可能会赶在自己的任期于明年1月20日结束前,试图留下更多外交和安全“遗产”。

  颇令外界关注的是,在美国大选结果落定两日后的11月9日,特朗普即宣布解雇此前在撤军等多项议题上与其分歧显著的美国原防长埃斯珀。

  随后,特朗普又接连撤换了埃斯珀的幕僚长、以及数名负责政策和情报工作的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此次突如其来的国防部高层人事巨震,甚至引发了特朗普或计划很快发动海外军事冒险行动的担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