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追加2.5亿美元抗疫 助力疫苗公平分配

2020年12月10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迄今该基金会提供的疫情相关的最大单笔资金;从全球疫苗订购量来看,目前大部分中低收入国家的人均疫苗预定量还不足0.5剂/人,远少于高收入国家
该基金会表示,此次承诺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科学创新,开发出更易于规模化生产和分配的新冠检测工具、药物和疫苗,从而提供更可负担、并适用于不同场景的多样化选择,以及支持向中低收入国家交付这些创新的检测工具、药物和疫苗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北京时间12月10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宣布,将再追加提供2.5亿美元资金,用于加速开发并公平分配针对新冠肺炎的检测工具、药物和疫苗,以期尽早帮助终结全球疫情。

  这是目前为止,盖茨基金会这家全球规模最大的私人基金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最大单笔捐赠资金。

  在宣布新的捐款承诺后,该基金会对这场全球大流行病提供的资金总额,也将达到17.5亿美元。

  进入秋冬以来,全球疫情持续走高。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6时,全球已有接近6900万例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其中有超过157万例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