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数百名学生遭持枪绑架失踪 尼日利亚安全形势缘何恶化

2020年12月15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随着尼日利亚因新冠疫情和油价下跌而陷入经济衰退,许多匪徒可能为了赎金而愈发频繁地对平民实施绑架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3日,尼日利亚卡齐纳州坎卡拉,当地一所寄宿中学日前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目前仍有333名学生失踪,目前寄宿学校已经关闭。图为警察在事发学校巡逻。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恬逸 赵子文)近日,在非洲产油大国尼日利亚西北部的卡齐纳州,当地一所男子寄宿中学遭遇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超过300名学生因遭到绑架或逃跑而失踪。在新冠疫情阴影下,这起恶性安全事件令久经动乱的尼日利亚社会再次陷入了恐慌与不安。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遇袭中学名为“政府科学中学”,位于尼日利亚卡齐纳州坎卡拉政府区,该校共有在校生839人。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