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日利亚与新西兰均现新冠首例 患者各有意大利和伊朗旅行史

2020年02月28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曾发出警告,一旦非洲大陆上出现首例新冠病例,并由此扩散,许多非洲国家的脆弱卫生系统应对致命新冠病毒的能力恐怕有限
西非大国尼日利亚于2月28日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这也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第一次出现确诊的新冠病例。资料图为尼日利亚拉各斯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西非大国尼日利亚于2月28日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这也是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国家第一次出现确诊的新冠病例。

  此前,在北非的埃及和阿尔及利亚此前均已发现新冠病例。

  尼日利亚卫生部长Osagie Ehanire于2月28日在推特上发文称,该患者是一名在尼日利亚工作的意大利公民,他于2020年2月25日从意大利米兰返回尼日利亚拉各斯。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无严重症状,正在拉各斯亚巴的传染病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