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曾被传有可能驻华 38岁布蒂吉格为何获任美运输部长

2020年12月17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在正式任命的声明中,称布蒂吉格为“一名爱国者,一位解决问题的人”,他说:“就业、基础设施、公平与气候都集中于运输部,这里是我们最具野心的重建计划所在的地方,我相信皮特市长会把人们团结起来。”
资料图: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美东时间12月15日,美国候任总统拜登提名了自己在2020年民主党总统初选中的对手、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前市长、此前一度被传出有可能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为下任美国政府的运输部长。

  若该提名获参议院通过,布蒂吉格将接替现任的华裔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内阁成员。现年38岁的他也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高层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