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18日:欧盟拟提前评估辉瑞疫苗 部分非洲国家没钱大量购疫苗

2020年12月19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提前一周评估辉瑞疫苗,计划27日在欧盟成员国中启动接种;德国建立约440个疫苗接种中心,意大利拟定各大区疫苗分配方案;美国副总统彭斯直播接种新冠疫苗;美国少数族裔对新冠疫苗的抵触情绪较高,成政府重点推介对象;非洲中西部地区遇第二波疫情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7日,英国英格兰博德明,英国新冠疫苗接种活动持续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当地时间12月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在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使用新冠疫苗后,欧盟成员国将从12月27日开始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据路透社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将专家评估会议将于21日举行,评估美国辉瑞制药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针对疫苗的评估已有所提前。据欧洲药品管理局披露,辉瑞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按要求提供更多试验数据后,药管局已将原定最晚29日举行的专家评估会议提前一周至21日。一旦会议作出“放行”建议,欧盟委员会可能在“几天内”批准这款新冠疫苗在欧盟地区投入紧急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