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手记|美国国会山最长的一天

2021年01月0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会遭闯入事件发生后,华盛顿特区及周边部分地区决定自1月6日晚6时至1月7日早6时期间实施宵禁。随后,华盛顿特区市政府又宣布,这一公共紧急状态将维持连续15天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示威者站上国会大厦旁的脚手架,现场一度水泄不通。图/财新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我的居住地——弗吉尼亚的阿灵顿郡,与华盛顿特区仅一河之隔。从窗户朝东眺望,华盛顿的三大地标──林肯纪念堂、国家纪念碑和美国国会大厦皆映入眼帘。

  三者之中,看上去最温柔的是国会大厦。夜里,林肯纪念堂和国家纪念碑的建筑体上,都是靠外部打来的射灯照亮。而美国国会大厦则因为有个巨型拱顶,拱顶内部点着橘黄色的灯,于是灯光更加柔和。

  美国国会议员开议的工作日,国会大厦穹顶顶尖的小楼,一个也叫做“Tholos”的结构也会被点亮。当夜幕降临,穹顶上下的两点灯光也越加清晰,透过布满水蒸气的波多马克河面,忽闪忽闪的,给人以宁静之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