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等被扣 缅军总司令敏昂莱夺权

发布于 2021年02月01日 09:33   更新于 2021年02月01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缅甸军方电视台还称,缅甸总统府已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资料图: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2月1日说,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新华社已发布这一消息。

  据缅甸军方2月1日发表的声明说,将根据宪法条款,将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缅甸军方电视台还称,缅甸总统府已宣布将国家权力移交给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缅甸仰光、内比都等多座城市出现大范围通信中断。缅甸军方已控制了仰光、曼德勒、勃固等多地的政府和议会部门。缅甸国家电视台也已被军方控制,各个频道均中断播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