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多地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数万民众上街抗议

2021年02月08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两天以来,缅甸各地的示威游行活动基本上较为和平,警民双方都表现得相对克制,尚未造成流血事件
当地时间2021年2月7日,缅甸仰光,上万民众在当地举行游行示威活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缅甸军方在2月1日突然发动夺权行动,并扣押了缅甸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的最高层——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缅甸总统温敏等高官后,在当周的周末2月6日和2月7日,缅甸多个主要城市均爆发了大规模的民众抗议游行活动。成千上万的示威者走上街头,反对军方接管政权,并要求释放遭扣押的民盟领导人。

  据路透社报道,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反对军方夺权、要求释放昂山素季的民众抗议活动在周日(2月7日)达到数万人的规模。这也是2007年缅甸境内爆发反对军人统治的抗议以来最大规模的抗议游行活动。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