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1.9万亿美元纾困草案披露 最低时薪应否翻番引争论

2021年02月10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及一些民主党人计划将美国的联邦最低工资标准从目前的7.25美元/每小时逐步增加,并最终在不晚于2025年增至15美元/每小时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8日,美国旧金山街景。自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国会已通过了数轮经济援助方案,总规模已达4万亿美元左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美东时间2月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中的民主党人发布了拜登政府所提的1.9万亿美元纾困法案中关键部分的草案文本。根据目前公布的草案,尽管与共和党人尚未取得一致,但美国国会中的民主党人仍将继续推进这一规模巨大的经济刺激法案。包括每小时15美元的联邦最低工资标准这一争议颇多的规定,也仍被保留在目前的草案中。

  受新冠疫情和经济放缓双重夹击,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2020年已经超过3万亿美元。但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新任财长耶伦均认为,恢复经济活力和加速分配疫苗、控制疫情都需要大胆的投资。在财政上持保守观点的共和党人则不支持如此大规模的政府刺激措施,认为该方案的支出超过了当前的经济情势所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