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缅大使陈海:缅甸出现现在的局面完全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

2021年02月16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海表示,目前,缅甸国内的局势十分严峻,对立矛盾的局面可能进一步激化,我们希望各方都能保持冷静克制,不要做激化矛盾、升级紧张的事情。当前形势下,尤其不能使用暴力,要维护民众基本权利
资料图:中国驻缅大使陈海。图/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财新网】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官网消息,2月15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就当前缅甸局势接受缅甸主要媒体《声音》、《十一》、《七日》、《缅甸时报》、《Frontier》书面采访,全文如下:

  问:请问中方如何看待缅甸当前局势?

  答:作为缅甸的友好邻邦,中方高度关注缅甸近期发生的事情。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注意到缅甸国内围绕选举相关问题出现的争议,但对于此次缅甸政局出现的变化,我们事先并不知情。民盟和军队都同我们有友好关系。出现现在的局面完全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我们希望缅甸各方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近日,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对缅甸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及昂山素季国务资政和温敏总统等人被拘留表示高度关注,呼吁立即释放所有被拘留者,并鼓励按照缅甸人民的意愿和利益进行对话与和解。中方作为安理会成员参与了相关讨论,相信缅甸各界都已注意到上述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