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宣布驱逐欧盟大使 联合国吁美欧放松对委制裁

2021年02月26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称欧盟的最新制裁“完全不可接受”,驱逐欧盟大使是“形势所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担忧,美欧不断加码的单边制裁恐加剧委国内经济困境和人道主义危机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5日,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欧盟代表团总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诗婷 陆可嘉)为回应日前欧盟针对19名委内瑞拉官员发动制裁之举,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2月24日宣布,驱逐葡萄牙籍的欧盟驻委内瑞拉大使伊莎贝尔·佩德罗萨,并要求其在72小时内离境。

  对此,欧盟在2月25日发布的一份针锋相对的声明中回应称,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将委内瑞拉驻欧盟大使也视为“不受欢迎的人”。欧盟还称,委方对欧盟使节下达的驱逐令“毫无根据”,“违背了欧盟在第三国发展关系和建立伙伴关系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