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执政党赢得议会改选 委大使称马杜罗对拜登寄望深

2020年12月0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驻华大使普拉森西亚表示,“委内瑞拉希望在和平的对话中寻找最好的解决方案,来修复改善美国和委内瑞拉两国的关系。”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7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执政党竞选联盟庆祝议会选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纷乱政局延烧近两年的拉美大国委内瑞拉,近日又出现有利于现任总统马杜罗巩固政权的新进展。

  12月6日,在部分反对党的抵制下,委内瑞拉议会进行改选。初步结果显示,马杜罗领导的执政党在议会改选中胜出,从反对派手中夺回了议会的控制权。这意味着,委内瑞拉议会这一在改选前原本由反对派占多数席次的权力机构,在未来6年内,将由马杜罗及其支持者所掌握。另一方面,随着本届议会的任期将在2021年1月初结束。过去两年委内瑞拉政潮中的反对派头面人物、自命为“临时总统”并得到一些西方国家承认的瓜伊多(Juan Guaidó),也将失去当初他当选为议长,并以议长身份自命为“临时总统”的政治基础。这也可能使西方国家支持瓜伊多的法理依据遭到进一步削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