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前总统萨科齐获刑三年 被控在案件中拉拢法官

2021年03月02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案件最终定谳,现年66岁的萨科齐应不需要进入监狱服刑,有可能会在电子监控下在家服完为期一年的实刑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日,法国巴黎,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抵达法国巴黎轻罪法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法国巴黎轻罪法院在3月1日当天裁定该国前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腐败”和“以权谋私”罪名成立,判处其3年有期徒刑,其中包括一年实刑和两年缓刑。

  案件主审法官克里斯蒂娜·梅认定,萨科齐“利用其身份及政治和外交影响力拉拢法官,以满足个人利益”,其行为性质“特别严重”。

  此前,萨科齐已经否认了所有指控,称自己是谎言的受害者。根据法国法律规定,萨科齐可在法院宣判后10天内提起上诉。分析预计,如果案件最终定谳,现年66岁的萨科齐应不需要进入监狱服刑,有可能会在电子监控下在家服完为期一年的实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