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民盟拟建“平行政权”抗衡军方 街头喋血烈度又升高

2021年03月05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称,因军方接管政权后,原政府所任命的部长们无法履行职责,故“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任命了四位临时部长暂代相关职责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日,缅甸仰光,市民走上街头抗议军方行动,缅甸游行示威活动再次升级,军警与示威群众发生激烈冲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自2月1日缅甸军方突然强势接管该国政权以来,自2月6日起暴发的缅甸大规模反政变示威已经持续了约1个月。3月3日,缅甸示威民众和军警间的冲突急遽恶化,据联合国统计,至少有38人在当日示威活动导致的军民冲突中丧生。自2月1日以来,据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和缅甸当地媒体的统计,目前已有约50─60人在此波反对军方发动政变、呼吁释放昂山素季等人的示威游行中身亡,另有数千人先后被捕。

  根据当地媒体消息,3月3日当天,缅甸游行示威活动再次升级,军警与示威群众发生激烈冲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