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APEC会议全年线上召开 新西兰力主减免抗疫物资关税

2021年03月12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贸易与经济副部长、担任本届APEC高官会主席的维塔利斯表示,APEC将为在亚太地区减免疫苗等抗疫物资的关税寻求解决方案,并呼吁各方消除相关出口限制、跨境运输和清关繁琐程序等非关税壁垒
3月11日,作为今年APEC轮值主席国的新西兰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了APEC的首场高官记者会,为接下来一整年的APEC活动及预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进行预热。图/APEC网站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全球尚未走出新冠疫情的背景下,2021年全年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系列会议将首度完全移至线上举办。3月11日,作为今年APEC轮值主席国的新西兰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了APEC的首场高官记者会,为接下来一整年的APEC活动及预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进行预热。

  针对当下各方聚焦的疫情应对和疫苗合作问题,新西兰负责贸易和经济事务的副部长、担任本届APEC高官会主席的维塔利斯(Vangelis Vitalis)在3月11日的记者会上指出,如今,有的亚太经济体还在对疫苗征收高达6%的关税,对注射器征收高达20.7%的关税,还有的国家对疫苗冷藏箱征收30%的关税,“这令人感到沮丧但却是事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