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中美需要付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进行合作

文|财新 陆文
2021年03月20日 10:48
中美这两个国家意识形态不同,因为一些共同的利益而结合在一起,相互打交道,但对合作的限度不存幻想,同时决心在有限的范围内尽可能地进行这种合作
资料图:基辛格协会主席、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不管是世界工业和科技大国之间的合作关系,还是中美之间的合作关系,积极的合作关系是很重要的。”在2021年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基辛格协会主席、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表示,近几年中美关系出现了一些需要讨论的问题,需要付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进行合作。

  基辛格指出:“从根本上说,中美是两个伟大的社会,有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历史。所以有时候我们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会有不同,但与此同时,现代科技全球化传播和全球化经济,要求两个社会付出比以往更大的努力进行合作,因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取决于两个社会之间的理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