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退出伊斯坦布尔公约 数千名妇女上街抗议

2021年03月22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或令近年来愈发保守化的土耳其社会与性别平等的全球性价值观进一步脱节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0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数千名女性聚集起来,高喊女权主义口号,谴责总统埃尔多安退出《伊斯坦布尔公约》的决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经过数月的酝酿和讨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3月20日发布的一项总统令中宣布,土耳其将退出该国于2011年签署的,旨在保护女性免受暴力侵害的国际公约——《伊斯坦布尔公约》。

  在近年来土耳其境内针对女性的暴力事件仍在上升的背景下,土耳其政府这一颇具争议的“退约”举动,也立即引发了土耳其反对党、民间女权团体及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

  以土耳其最大城市命名的《伊斯坦布尔公约》,是欧洲出台的首部专门应对暴力侵害女性和家庭暴力问题的公约,也是全球第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此类条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