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公布气候峰会计划 称已向中国等40方领导人发出邀请

2021年03月27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也是拜登自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主持的多边大型论坛
资料图:拜登。自拜登投入竞选到就任以来,气候变化一直与抗击疫情、重振美国经济、推进种族平等问题一道,被列为拜登的四大优先议程之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3月26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了自己曾预告的“地球日”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Leaders Summit on Climate)筹办计划。

  这一峰会将于4月22日的“世界地球日”和4月23日举行,这也是拜登自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主持的多边大型论坛。这一峰会将以线上方式召开,向公众直播。

  白宫还表示,拜登已向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日本首相菅义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印度总理莫迪、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等各方在内的全球共40位领导人发出了邀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