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触动北爱尔兰前途归属敏感神经 多地连日骚乱

2021年04月09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亲英国的“统一派”支持者不满英国政府在脱欧协议中,向欧盟作出的妥协,并认为在英国本岛和北爱尔兰间的人货流通中,实际性地设下了边检、防疫、海关关卡等安排,破坏了北爱尔兰在联合王国中的地位
当地时间2021年4月7日,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爆发骚乱,示威者与警方对峙,多次朝警方投掷石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英国脱欧之后,长年潜藏着内在矛盾的北爱尔兰前途和归属争议再次发酵。过去10天中,北爱尔兰的多个城市和城镇爆发持续骚乱。至今已造成55名警察受伤,10名参与骚乱者被捕。

  这次骚乱的主要起因在于:英国脱欧之后,亲英国的“统一派”支持者不满英国政府在脱欧协议中,向欧盟作出的妥协,并认为在英国本岛和北爱尔兰间的人货流通中,实际性地设下了边检、防疫、海关关卡等安排,破坏了北爱尔兰在联合王国中的地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