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CDC:完全接种疫苗后,室内室外皆可不戴口罩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2021年05月14日 08:43
美国总统拜登同时提醒称,如果有的人依然希望继续戴口罩,也应尊重他们的意愿;目前,58.9%的美国成年人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45.6%的成年人已完全接种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7日,美国纽约,民众戴着口罩出行。美国疾控中心于美东时间5月13日更新口罩佩戴指导称,对于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不需再佩戴口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随着美国境内疫情趋缓,美国疾控中心(CDC)美东时间5月13日更新口罩佩戴指导称,对于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不需再佩戴口罩,或在任何环境下保持社交距离;除非其所在的当地政府或企业另有相关防疫要求。

  美国CDC还称,完全接种疫苗后,如果接触了新冠感染者,只要接触者没有出现症状,就可以不做测试,也无需隔离;除非接触者是惩教所、拘留所、或收容所的居民或雇员。

  美国CDC另称,在美国国内旅行的人士,可以无需在旅行前后做新冠测试,也无需在旅行后自我隔离;离开美国进行国际旅行的人士,出境前无需新冠测试(除非目的地有所要求),也无需在回到美国后自我隔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