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停火止暴刻不容缓 欢迎巴以代表在华直接谈判

2021年05月17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重申对巴以双方和平人士来华开展对话的邀请,也欢迎巴以双方谈判代表在华举行直接谈判
2021年5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联合国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5月16日举行了安理会巴以冲突问题紧急公开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以视频方式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发言内容如下:

  古特雷斯秘书长,各位同事:

  感谢古特雷斯秘书长和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温尼斯兰德先生的通报。我认真听取了巴勒斯坦外长、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以及埃及、约旦外长的发言,欢迎阿尔及利亚和阿盟代表出席今天的会议。

  这几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不断升级,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量人员伤亡,形势十分危急严峻,停火止暴刻不容缓。国际社会必须紧急行动起来,全力阻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全力防止地区再陷动荡,全力维护当地人民生命安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