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与民互动遭当众掌掴 法国政坛敌友一致声援

2021年06月09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遭遇了这一羞辱性的攻击,但马克龙在事后很快恢复了平静和推进原定行程。他在瓦朗斯市的街道上继续与当地人聊天,甚至还继续与群众自拍
当地时间6月8日,马克龙在法国东南部的一个城镇和民众近距离互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6月8日,正在全法进行巡回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东南部的一个城镇和民众近距离互动时,却遭到一位与他谈话的男子突然伸手掌掴。整个过程还被旁人拍摄成视频,此后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作为法国国家元首的马克龙遭遇掴掌暴力袭击一事发生后,也迅速引发法国政坛不分朝野对施暴者的一致谴责。

  这一事件发生时,马克龙正在法国德龙地区(Drome)参观一所酒店业的专业培训学院。由于法国即将放宽防疫措施,并重新开放已经因防疫而关闭了7个月的酒吧及餐馆。马克龙此行旨在与餐饮业从业者与相关专业的学生会面,同他们讨论新冠疫情之后恢复正常营业的事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