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拜登普京首次面对面交手 美俄关系稳住了吗

2021年06月18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如果拜登能够维持这种复杂而微妙的外交思维,那么,我们很有可能迎来一段美俄关系稳定的时期”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6日,瑞士日内瓦,美俄首脑峰会在拉格兰奇别墅正式举行,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瑞士联邦主席帕默林在举办地欢迎两国首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6月16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拜登上任后的首次美俄领导人面对面峰会,以试图管控俄美之间爆发的数轮外交龃龉和冲突,重新校正颠簸已久的双边关系。

  会后,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发布了一份《美俄战略稳定联合声明》,宣称双方在军备控制和战略稳定上达成共识,重申两国对于“不打核战争”的承诺。此外,双方还宣布,将停止自今年3月以来不断攀升的“外交斗争”,令双方大使及外交人员重新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