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地总统政潮中遭枪击身亡 遇刺前一日才获蔡英文问候

发布于 2021年07月07日 20:17   更新于 2021年07月07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地总理约瑟夫表示,7月7日凌晨,该国总统莫伊兹在他的府邸遭到了身份不明攻击者的枪击后身亡,总统夫人也受伤送医
资料图:莫伊兹(Jovenel Moïse)。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加勒比岛国海地延续数月的反政府示威活动近日升级的背景下,据海地当地媒体和路透社报道,海地总理约瑟夫(Claude Joseph)7月7日宣布,当地时间当日凌晨1时许,53岁的海地总统莫伊兹(Jovenel Moïse)在他的府邸遭到了身份不明的攻击者的枪击,已经身亡。

  约瑟夫表示,海地第一夫人、莫伊兹的妻子也在该次“失去人性的野蛮行动”中受伤。

  在总统遇刺事件之后,海地政府已经采取措施保证国家的继续运转和国家安全。总理宣布自己将暂时接管国家权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