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白俄罗斯共建“联盟国家”会走多远?普京称将维持各自主权

2021年07月14日 2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表示,俄白组成的“联盟国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国家”,而是在双方都保留国家主权的同时,推进某种程度的一体化,以便两国民众改善生活、发展经济、增强两国的共同竞争力
7月13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再次举行会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白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在过去数月再度恶化之际,7月13日下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再次举行了会晤。普京表示,俄白两国正在构建的“联盟国家”,指的是双方保留主权,并推进俄白两国间一定程度的一体化。他也称,欧盟当前的一体化程度要高于俄白的“联盟国家”架构。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和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报道,两国领导人举行了5个多小时的会谈。这也是俄白元首今年以来的第4次面对面会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