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前总统祖马入狱引发支持者暴乱 已致逾千人被捕72死

2021年07月15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非武装部队于7月13日进入以上重点区域持械巡逻,试图遏制动乱进一步升级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3日,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名警察看守着一群抢劫嫌疑犯。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南非反种族隔离运动领袖之一、南非前总统祖马(Jocob Zuma)于上周主动投案,并因被判藐视法庭罪成而入狱服刑后,引发了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暴乱。大量支持祖马的群众走上街头,要求当局释放在他们眼中遭到政治迫害和司法不公审判的这位前总统。南非暴乱至今已造成72人死亡,上千人被捕。在南非现任总统拉马福萨的授权下,南非军队已经进驻暴乱集中的城市地区参加平乱,帮助警察维持秩序。南非大城市的许多商店、仓库,甚至包括新冠疫苗接种点都因暴乱而关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