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前总统祖马主动投案服刑 从革命要角到丑闻缠身│人物

2021年07月1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祖马也成为南非种族隔离制度结束、政治社会转型以来,首位被判刑入狱的前总统
现年79岁的祖马曾在2009年到2018年之间担任南非总统。然而,他在主政南非之前和执政的9年期间,均笼罩在贪腐丑闻之下。分析认为,他的主动投案,对于南非现任总统拉马福萨力推的反腐运动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毛嘉悦)被视为南非反种族隔离运动关键人物之一的南非前总统祖马(Jacob Zuma)于7月7日向警方自首投案。他将面临因藐视法庭而被判处的15个月监禁。

  现年79岁的祖马曾在2009年到2018年之间担任南非总统。然而,他在主政南非之前和执政的9年期间,均笼罩在贪腐丑闻之下。分析认为,他的主动投案,对于南非现任总统拉马福萨力推的反腐运动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根据南非警方发布的声明,在祖马投案后,警方根据宪法法院的判决拘留了祖马,并将他送入埃斯特考特惩教中心。当地电视台还播放了押解祖马的车队进入惩教中心的视频画面。南非司法部长拉莫拉(Ronald Lamola)在关押祖马的惩教中心外告诉当地媒体,祖马将在4个月内、也就是服完15个月刑期的四分之一后,就能获得提请假释的资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