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白宫动情告别默克尔 坦言“好朋友也会有分歧”

2021年07月16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预计是任内最后一次访美的默克尔,拜登多次亲近地直呼她的名字“安吉拉”(Angela),还称“我会想念我们的峰会会面的”;双方还就直通德俄两国的“北溪2号”输气工程等分歧问题展开了讨论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美国华盛顿,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晤,并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实习记者 吴染 常越)美东时间7月15日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来到美国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并在会后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由于默克尔即将于9月下旬的德国联邦大选后卸任,外界普遍预期,这将是她执掌欧洲最大经济体近16年后,以德国总理身份对美国进行的一次“告别访问”。

  “我想借此机会,突出她担任(德国)总理的历史意义,”拜登在联合记者会讲话的开篇称赞道,默克尔是德国历史上第一任女总理,并且是两德统一后首位出身前东德地区的总理。他还称,默克尔是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坚定拥护者”(stalwart champion),在默克尔任期内,德美两国的友谊与合作关系逐渐壮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