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反驳美日等国:想让香港重回动荡吗?死了这条心吧

2021年08月0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疆、香港事务都是中国内政,美日等国对中国的内部事务指手画脚、造谣抹黑,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国家主权平等原则
2021年8月4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第11届东亚峰会外长会。图/外交部

  【财新网】2021年8月4日晚,在第11届东亚峰会外长会上,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围绕东亚合作发言后,美国、日本等个别国家提出中国的新疆、香港问题,以人权为由对中国进行攻击。王毅当场要求第二次发言,予以严厉驳斥。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说,果然不出所料,美国等个别国家要利用这个多边平台对中国的内部事务进行攻击抹黑。这些陈词滥调本不值一驳,东盟各国也都没有附和你们,但出于对等原则,中方当然有权利予以驳斥。

  王毅说,新疆、香港事务都是中国内政,你们对中国的内部事务指手画脚、造谣抹黑,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国家主权平等原则。对于这种恶劣行径,你们来一次,我们就坚决批驳一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