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人口多元化趋势正盛 白人比例跌破六成亚裔升至6%

2021年08月13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认为自己属于两个以上种族或族裔的人群,从2010年的900万人增长到2020年的3380万人,增长了276%
美国人口普查局人口部门的种族和民族研究与推广主任琼斯(Nicholas Jones)称:“我们对2020年人口普查结果的分析表明,美国人口比我们过去测量的要多得多,种族和民族也更加多样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每十年统计一次的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美国的人口分布愈趋多元化,白人族群的人口数量则出现了有调查历史以来的首次缩减。此外,美国南部和西南部为主的大城市人口增长最为强劲。

  美国人口普查局在8月12日发布了2020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其显示,2010年至2020年期间(截至2020年4月1日),非西班牙语裔的白人数量减少了8.6%,其在美国总人口中的占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至57.8%,跌破六成。白人族群在全美所有种族或族裔中人口减幅最大,但仍是美国的最大种族或族裔群体,目前有2.043亿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