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普京通话 就阿富汗局势深入交换意见

2021年08月2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各方加强沟通协调,鼓励阿富汗各派协商构建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实施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同各类恐怖组织彻底切割,同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友好相处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25日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中俄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两国战略协作和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一系列新成就,为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团结国际社会共克时艰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双方要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争取更多合作成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国际抗疫任务艰巨,中方愿同俄方深化疫苗研发生产合作,保障疫苗全球供应链安全稳定,维护两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俄力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