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敲定福岛核污水排海方案 拟经海底隧道引流至近海

2021年08月25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政府还决定,若核污水排海造成水产品销量下降或价格下跌等损失,将用公费收购来自福岛县等地的水产品;但福岛当地反对意见仍根深蒂固
资料图:福岛第一核电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8月25日,负责运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公布了核污水排海作业的方案,拟修建一条从福岛核电站通往近海的、约1公里长的海底隧道,并将经过大量海水稀释后的核处理水,通过该隧道引流排入距海岸1公里左右的近海。由于铺设这一海底管道需要稳定的地下岩层,预计东电最早将在9月着手进行相关的海底地质勘探。

  此前一天,日本政府召开了有关福岛核处理水的内阁会议,并讨论了风评受害对策。会上决定,若核污水排海造成当地水产品销量下降或价格下跌等损失,日本政府将用公费收购来自福岛县等地的水产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