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未挽救菅义伟低人气 日本前外相岸田出马竞逐自民党魁大位

2021年08月27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民党总裁选举将在9月29日举行,获胜者将基本确定可成为日本的下一任首相
当地时间2021年8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宣布将于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在东京参加执政党自民党的总裁选举。自民党将于9月29日举行总裁选举,而竞选活动将于9月17日开始。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菅义伟的党魁任期将届,日本国会众议院任期也将届满之际,菅义伟的政治声望却迟迟不见起色,甚至在东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仍徘徊在低于30%“政坛警戒水位线”以下的低档。在自民党内,也出现了公开出马挑战菅义伟党魁地位和首相位置的有力人选。

  鉴于日本政坛民调普遍预期,在10月底前必须进行的众议院改选中,自民党仍将继续蝉联第一大党的地位。因此,谁能在自民党内竞争中夺得党魁位置,就基本意味着他将成为选后的下一任日本首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